野渡横舟

人间不直的

日光沉没(4上)

古堡里充斥着一股要命的血腥味,顾青裴一进门就被熏得脑袋发晕。如果不是城堡外被他种上了密密麻麻的迷香果,这气味大概能引来密林里潜藏着的所有吸血鬼。他往里走了两步,就看到了沙发前几乎是躺在一篇血泊中的原炀。顾青裴觉得寒流从指尖一直寻着血管向上冻住了心脏,某一瞬间他甚至觉得躺在那里的是一具死尸。直到他走近感受到原炀微弱的呼吸,全身的血液才开始破冰回流。
顾青裴几乎是想都没想的割开手腕放到原炀的唇边,但是原炀实在是太虚弱了,顺着手腕淌下来的血又顺着他的嘴角淌了下来。顾青裴只好用力抬起他的下巴,捏住他的嘴巴,让他的咽喉完全暴露出来,将血灌了进去。
得益于吸血鬼强大的自愈能力,在顾青裴准备第三次割开手腕前,补充了部分血液的原炀身上的伤口终于以一种缓慢但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愈合。顾青裴终于累的瘫倒在原炀身边。他背上的伤口未见得比原炀好多少,银器造成的创伤抑制了伤口的愈合,再加上短时间内的大量失血,顾青裴的脸色变得青紫可怖。他现在无力思考原炀身受重伤的原因,如果现在有吸血鬼闯入,他甚至没有能力挣扎。终于,在意识模糊中沉沉睡去。

顾青裴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醒来经历了片刻的迷茫之后便着急的搜索原炀的身影,所幸原炀就伏在他的身侧安静睡着了。原炀换上了一套新的衬衫西裤,挺括的领口正好遮住了后颈的伤口,从顾青裴的角度看去,原炀就像从未受过任何的伤。空气中的血腥气淡了很多,顾青裴猜大概自己已经睡了两三天左右。他支撑着坐起,才发觉自己背部的伤口被用棉质衣服撕成的布条包扎过了,卧室里并没有等身镜,他拆开布条也看不到背后伤口的愈合情况。他只能等原炀醒来问他,顾青裴觉得有些头疼,他有很多话要问原炀,但同样的,原炀也必定有很多话等着问他。
顾青裴小心移动着下了床,原炀大概是真的累坏了,这点动静并没有吵醒他。顾青裴步履蹒跚着走向门口,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原炀再次梦到了几天前密林深处的场景。他激怒了数量众多的吸血鬼,招惹来一场实力悬殊的厮杀。如果不是对方几乎全是未成年和刚成年不久的吸血鬼,这场搏斗简直要成为单方面的群殴了。庆幸的是,对方鲜少有人带了武器,而他,却有一把可以一击致命的匕首。所以,最后简直是奇迹般的浴血而归。但过程实在是不堪回首,原炀的五感并不像经过训练的血族士兵一样敏锐,在面对血族极速攻击时甚至可以用迟钝形容了。对方锋利的指尖几乎割破了他每一寸皮肤,疼痛和恼怒让他血流加速,失血更多。腹背受敌的境地让原炀有几个时刻完全被压制着承受伤害,如果不是心里有不能放下的事情,大抵已经放弃了求生。他一路踉跄着往回赶,一边担心自己身上的血味会引来追兵,一边担心血族已经发现了顾青裴,等到推开门时才稍稍安心,屋内并没有打斗过的痕迹。他想张口喊顾青裴,但声音就像堵在喉咙里,越是用力越是卡着发不出声。
“顾青裴!”原炀低吼着从梦中惊醒,眼前的床铺空空荡荡,原炀愣了两秒,心脏在这两秒里从万丈高空坠落谷底。
背后的门吱呀一声从外面打开。门口站着顾青裴,手中还端着一杯红色液体。平时一丝不苟梳上去的碎发搭在额前,眼镜也取了下来,嘴唇依旧是薄薄的没什么血色,但是五官因为没有眼镜的遮挡显得精致柔和了许多。原炀想起身奔过去,但失血加上长时间的趴伏让他的腿一试图站立就打颤着跌倒。
顾青裴放下了手里的杯子,走过来把原炀扶起来。但他刚刚蹲下来,就被原炀抱了个满怀。顾青裴的身体都僵住了,阔别了多年的拥抱让他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原炀抱的用力又温柔,双臂恰恰错开顾青裴受伤的地方,脑袋埋在顾青裴的肩头瓮声瓮气的问“你跑到哪去了?我醒过来的时候差点以为你死了。”顾青裴哑然失笑,让他惊慌失措的罪魁祸首竟然反过来质问他。不过难得温情脉脉的时刻让他放松下来,他伸出手,回抱住了原炀。

评论(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