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渡横舟

人间不直的

日光沉没(3)

顾青裴全速向丛林边缘跑去。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自由奔跑过了,如果不是逃避追杀,他可能会跑的更纵情着。他将吸血鬼的侦查小队带离了回家的必经之地,终于在一片开阔地带停了下来。此时月亮完全的升了起来,顾青裴很容易感知到四周的杀意骤然间变得浓烈。他环顾四野,这次吸血鬼的队伍人数不少,想来全部解决要费一番功夫了。不知道回去能不能赶上给原炀做早餐。

原炀今天早早就醒来了。他是被饿醒的。成年将至,单纯通过三餐补充的能量很容易就被消耗殆尽,他其实需要一些更加特别的食物,比如说血液。
顾青裴从外面给他带过很多次冷藏血浆,却从未教过他如何用尖牙咬破活人的动脉。原炀知道顾青裴是个混血种,对血液的渴求很淡,况且因着赵媛的缘故,不愿意随意伤害人类。他喝过动物血,也喝过血浆,那些东西的滋味实在不怎么样,相比之下,他倒是更愿意吃顾青裴变着法给他做的那些人类食物。
原炀简单洗漱过后就下了楼,餐桌上空空荡荡,并没有想象中的丰盛食物。然而通常此时,顾青裴已经准备好一切,悠闲的坐在沙发上看一本他看名字就觉得昏昏欲睡的厚书了。原炀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他转身朝顾青裴的卧室走去。没有人。书房里也没有人。他沉下心,一边思索着昨夜顾青裴有何异常,一边快步走回自己房间拿出一把暗纹繁复的鎏银匕首。那曾是顾青裴随身携带的匕首,某年的生日被他当成礼物要了过来。顾青裴初时不愿意给他,怕上面的纯银符文会让他受伤,但他坚持,顾青裴便重新加了刀鞘送给了他。原炀要来之后便一直把它锁在盒子里,他并不真心想要,只是觉得这样一件危险的东西被顾青裴贴身放着,总有一次会反受其害。
而这次,他竟莫名其妙的觉得,或许这东西带着有用。

顾青裴这时候开始怀念起他的匕首了,赤手空拳的对上装备齐全的一队吸血鬼,的确吃亏的过分了。那是他特意寻人打制的一把刻有纯银符文的匕首,用来击杀层出不穷追杀他的吸血鬼。他四处逃生时用的最得心应手,后来得以安顿下来时也喜欢带在身侧。不过在收养原炀的第三年当做生日礼物送了出去,他本不想草率的送出这份危险的礼物,但是原炀在某一天的傍晚突然告诉他今天是他的生日,也可能是原炀已经开始完全的信任他,所以竟然难得孩子气的问他讨要了礼物。顾青裴不是第一次对上原炀那双不似吸血鬼的黑色眼睛,但每次那双习惯桀骜的眼睛换上真诚恳求的眼神,顾青裴就很难忍心不遂了那双眼睛主人的意。
顾青裴太久没过过生日,他习惯冷冷清清的过每一天,原炀突然的生日让毫无准备的他茫然无措。他急匆匆的出了古堡,星夜时带回来一把精致的刀鞘和一个小巧的只有八寸的水果蛋糕。他把蛋糕摆上长桌的时候,脸上露出一种难见的羞敛的红晕。为了掩饰尴尬,顾青裴一边插蜡烛一边解释着过生日吃蛋糕的习俗。原炀愣愣的看着顾青裴,他离开家族后,因为食物难寻曾到过离血族领地不远的人类边陲小镇。他从未关严的窗隙中瞥见过灯火通明的人家为自己的孩子庆祝生日。一家人围着不大的木质餐桌,桌上摆了奶油很多的蛋糕,和各式各样口味的烤饼干。而原炀藏在阴暗潮湿堆放破旧农具的角落里,期盼能有一个倒霉的身形瘦弱的醉鬼从此经过,让他饱餐一顿。那时他绝不会想到,多年后他也会成为那片餐桌后的主角。也会有人为了博他开心,把他当做孩子,送他礼物。

原炀是因为与众不同的黑色瞳孔被驱逐出族的,不同于血脉纯正的珍贵直系,家族中旁系子弟众多,每隔一段时间,家族长老便会从中筛选出亲王护卫队的候补,同时也踢出一些先天不足的。原炀的黑色眼瞳不知惹恼了哪位上位长老,以血统不纯能力较弱为由赶走了他。大部分年幼尚未学习捕猎技能的放逐者都活不到成年,但是若是顺利存活到成年,便能重新回到家族,不用再受颠沛流离之苦。原炀曾经一心想重回家族,但现在他觉得待在顾青裴身边也很好。他提前得到了家人,因祸得福。
虽然趋近成年,原炀的五感比以前敏锐的多,但是因为整日对着顾青裴一个半吸血鬼的缘故,原炀其实对血族的气息并不很熟悉。故而原炀发现自己被包围的时机,还是太晚了。原炀从未在古堡附近的密林见过树木如此众多的吸血鬼,至少有十数个。他们藏在树梢之间,身形轻盈,几乎是瞬间便出现在原炀周围。原炀将手中的匕首往袖口里藏了藏,收敛了周身的杀意,眼眉低垂,静静等着对方开口。
“原炀,你竟然还没死啊。”其中一个率先开了口,边说边慢慢走到原炀身边。眼神轻蔑的扫过原炀的脸,几乎是用舌尖弹出来两个字“野种。”
原炀一瞬就将手中的匕首抵到对方的喉间,匕首锋利的刀锋割破了对方的皮肤,因为银质符文的力量,抑制了吸血鬼的自愈能力。匕首造成的伤口不大,却缓慢持续的向外渗血。原炀擒住这个叫李海龙的吸血鬼,匕首暗暗向内用力,喉间的血便成滴的滴落下来。原炀抬眼扫过四周,除了三四个与李海龙自幼交好的吸血鬼,其他的吸血鬼只是冷眼旁观着这场意料之外的变故。原炀心下确定,这群吸血鬼来此一定另有所图。极有可能就是是为了顾青裴而来。
他低头凑近李海龙的耳边,轻轻的说了一句:“今天,是不能放你活着回去了。”然后在对方还未来得及反应时,利落的割断了他的喉咙。这次,所有的吸血鬼都变了脸色,朝他扑了过来。

顾青裴冒险从一只吸血鬼手里抢下了武器后,局势才变得对他稍稍有利起来。但是即便如此,他的背后还是被他们带来的银制长刀割开一道深可见骨的口子,他忍着剧痛反手解决了背后偷袭的敌人,又狠狠地用剑把右手边最后一个敌人钉在树干上。他咬着牙从地上捡起那把专门用来对付不听话的血族的银制长刀,一刻不敢停留的向密林深处逃去。

ps:因为完全是按照剧中的人名安排角色,所以在如此西幻的题材下出现了大批不符合设定的名字。(其实就是懒得想配角名字了😂)希望看文的小伙伴们不要介意。

评论(1)

热度(20)